END

Byebye.

Fate/Imitation Moon

*唐突诈尸,没有后续,我会立刻回去躺好

*Fate paro,可能对不了解fate的人有一点点理解困难?OOC极大预警

*cp大乱炖(。豪帅尾帅双天秤——都不明确(。一次满足本人所有癖好(?

        01

 

        某个吹着冷风的荒原上,冰冷的月光照耀着一个巨大无比的球体。荒原上的它静静地缓慢地旋转着,球面上散发出冰蓝色的光芒,仿佛坠落的月亮。

 

        如果有人能走近这个一个城市般大小的球体的最底部,就会发现这个庞大的球体是悬空漂浮着的,无数器械、术阵排列在它下方。为了记录它的所有活动。

 

        这是mooncell投影体,某个世界的人们观测到了mooncell,并最大限度地将其破解之后,在地球上制造了一个10:1等比缩小的投影体,用以研究mooncell。

 

        某个mooncell上进行的、模拟地球生命体运动轨迹的仪式也被保留了下来,但由于只是模拟,并非真正的仪式,研究人员在里面加入了自己研发的魔术程式,在这场仪式中加入了负责判定的单位,即额外职介——裁定者(ruler),并归由研究人员控制。

 

        02

 

        阿豪在自己的职员室看到了本次仪式的ruler——白头发、带着眼镜的小孩子端正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双腿在半空中晃晃悠悠、甚至够不到地面。这样年幼的孩子竟然是本次仪式的裁定者,在血肉纷飞的战场上他到底能做些什么?阿豪心里不免嘀咕。

 

        “阿豪先生您好,”介于孩童与少年之间,暂且可称为孩子的裁定者见自己的master来了,从椅子上跳下,走到阿豪身前,有些腼腆地笑了,“我是本次仪式的裁定者,我叫帅戈,很高兴认识您。”

 

        投影体也最大程度地还原了mooncell的权限,眼前这个少年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而是数据实体化的产物,在仪式结束之后,他也会成为投影体的资料,由投影体进行回收和解析。

 

        “啊,好。”阿豪有些恍神,眼前这个孩子看起来非常柔弱,不知道是投影体整合了哪位英灵的数据进行合成的——毕竟投影体容量不够大,不能像mooncell本体那样调出英灵本体的数据,所以仪式内的所有servant都是混合英灵资料的复合数据,尽管知道这样会产生误差,但研究人员们都已经尽力了。

 

        “本次裁定者比较特殊,附身于我的并非哪位历史上或传说中的名人,”帅戈紧接着说,“本次负责裁定者职介的乃是天上的星座——正义女神忒弥斯出借了自己的力量,将天秤的力量给予本次仪式。”

 

        阿豪没听明白,他的家族本来也只是魔术师中的末流,从时钟塔毕业之后哪里都不受人待见,才来参与研究投影体的,占星对他来说太陌生了。

 

        小孩看出了他的迷惑,微笑道:“没关系的阿豪先生,交给我就可以了。”

 

        但他随即收起了微笑,认真地看着阿豪:“但与此同时,有一件事我希望阿豪先生能记录在报告里。

 

        “本次的仪式,裁定者有两个人。”

 

        阿豪闻言一惊,冷汗渐渐爬上了后背。

 

        少年继续说道:

 

        “是的,因为并没有女神的威严和能力,女神决定将裁定的能力分为两股。我只是属于‘规则’、‘公平’的那一半。

 

        “另一半力量在投影体内,因为离得太远,我并不能感受到他在哪里。但他是负责‘正义’的部分。

 

        “可是,失去了‘公平’的‘正义’只是横冲直撞的力量、无处发泄的狂暴而已,他很有可能非常危险,希望您能知道,并且时时警惕。”

 

        少年直视着阿豪,严正地提出警告,那双蓝色的眼睛泛着光亮,看起来深邃而冰冷,仿佛直通天上的那个月亮。

 

        03

 

        或许是天上那个冰冷的月亮才能做出这样的眼睛吧。

 

        大尾看着正附身注视自己的裁定者,冒出了这个绝不会说出口的想法。

 

        他隶属地球防卫军,此刻正在投影体内部的一个内置维修站中,负责实时观测投影体内部情况,并及时上报。

 

        正在他躺在自带的小躺椅上百无聊赖昏昏欲睡的时候,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换班的?可是还远没到时间啊,而且仪式即将开始,所有人都会比以往更加严谨。

 

        他将附着魔术礼装力量的手枪握在手里,正要回答,门外的人却似乎已经不耐烦了,拧开了门把,走了进来。

 

        男子好像是月光凝成的一般,纤细、优雅、美丽,蓝宝石一样的双眼熠熠生辉,俊俏的脸上带着微笑:“请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不,虽说有月球名画这一说,但另一方正躺在躺椅上摸鱼怎么看也太尴尬了吧。

 

        “你是落单的servant?”大尾并没有放下藏在掌心中的枪,只要这个servant多往前走一步,他就要他脑门开花。

 

        “落单?”对方对这个词感到非常不可思议,“怎么可能,我可是裁定者啊,哪怕单独行动,也是可以获得mooncell投影体的充足供给的。”

 

        “裁定者?”大尾疑心更盛,“你迷路了?指挥台应该有准确定位召唤阵吧?”

 

        “嗯嗯?那个啊,他们的确定位了。”男子边说边往屋内走了一步,大尾立马扣动扳机,可以穿透一切魔术屏障的子弹立刻窜出,却停在了半空。

 

        眼前这个人,魔术造诣远在他之上。大尾意识到,不,没有魔术师的屏障可以做到停下这枚子弹,这种远胜人类的能力,确实只有servant才会有。

 

        眼前的servant却似乎并没有生气,甚至看起来很开心。他伸手取下停在半空中的子弹:“你们人类的不自量力真是无论过去多久都很有趣啊。”他笑容满面地说。

 

        他一步步走近大尾,直至走到他身前,才低头俯视着他:“我的确不需要master,你就当,对,就当我一时心血来潮吧。”

 

        那双眼睛,在俯视着大尾、背对光线的时候,散发出了月亮的光芒,似乎也在进一步说明,眼前的人并不是人类,不管是成为英灵前的时候,还是如今。

 

        “我会为你解释一切的。”

 

        “我的确有魔术师的资质,但你怎么确定,我会和你缔结契约。”

 

        “这个嘛,”servant笑眼弯弯地说,“我觉得你不是那种会放弃有趣事情的人。虽然我能感受到我们一定打从心底里讨厌对方,但这一点是不会错认的。”

 

        确实,大尾从一看到这张笑脸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很想往上揍一拳,他知道和对方一定本性不容,看来对方也有相当的觉悟。

 

        “那你就说说看,到底有多有趣?”

 

        04

 

        “我要写报告,向上层反应。”阿豪焦头烂额地从办公桌上找到信纸,摸出一支笔就开始写,“魔术科的老头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稍微接触一些现代科技?写信麻烦死了!”

 

        帅戈无奈地笑着看阿豪写信。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一个英灵降临到两个人身上什么的……”

 

        帅戈眨了眨眼睛。

 

“        不是两个人哦?”

 

        “诶?”阿豪停下笔,看向帅戈。

 

        “不是两个人哦,阿豪先生。”

 

        “你说什么?”

 

        “那个就是我啊,另一个我。”

 

        05

 

        “你是说,投影体抽取的人格资料是一个人格分裂患者的资料,所以女神选择的两个裁定者,同时也是一个人?”大尾试图精简自己听到的信息。

 

        “不是人格分裂,本来就是一体两心。”帅戈皱起眉,“你的生物谁教的?”

 

        “我不听时钟塔的生物课。”大尾无所谓道。

 

        “……真是无可救药的愚蠢啊,墨镜仔。”

 

        “我觉得多少比投影体内迷路还搞坏内置运行载具的servant聪明一点吧。”

 

        “你是不是很想和复合型servant打架,人类?”

 

        “一般一般,不过我不觉得servant暴揍自己的master是什么好事。所以说呢?那个你又是怎么回事?”大尾挥挥手,挥散了室内剑拔弩张的气氛。

 

        “假如说我是‘正义’的话,那他就是‘公平’,是判定的‘规则’。但是,如果‘规则’失去了‘正义’,就注定裁定结果会向一方倾斜,最终造成无可挽回的结果。

 

        “虽然外表看起来没有什么威胁性,但一旦他进行了‘裁定’,就是宣判。假如被人利用,宣判的结果不再平等,这场仪式就一定会造成难以想象的灾难。”

 

        “被人利用?”大尾重复了一遍。

 

        “身为地球防卫军的你为什么会在投影体内部,你不会不清楚吧?”

 

        闻言,大尾下意识地转了转手中的枪。是的,因为投影体的巨大价值,无数集团已经盯上了这个才刚刚开始的项目,包括研究投影体的研究室背后的魔术势力,一旦被那群无视普通人类的魔术师掌握了mooncell的运行规则,很有可能会酿成大祸,这也是地球防卫军入驻投影体、干涉研究结果流出的原因。

 

        “这才是你来找我的原因吧?因为另一个你一定在研究室的手里,你需要一个制衡的力量。”大尾斜眼看向自己的servant。

 

        “说什么呢,这都是女神的意愿。”对方笑眯眯地说,然后向他伸出手,“合作愉快吧,master。”

 

        一定,一定不能让“我”做错事啊。

 

        06

 

        “信已经寄出了,很快就会收到回信吧。”阿豪对跟在他身后的帅戈说,“我现在要去监控室,生成仪式的时间已经快到了,届时我们会开启整个投影体的监控,方便寻找和收集数据,你要不要也一起来……你应该能找到那个你的吧?”说着朝帅戈伸出了手,“我带你过去吧。”

 

        帅戈点点头,握住了阿豪伸出来的手:“谢谢了,阿豪先生。我绝对不会让另一个我干涉这场仪式的,一定不会让他做错事的。”

 

        阿豪点点头,带着他离开的自己的职员室。路上连接各个房间的是一个环形的玻璃长廊,隔着玻璃朝室外看去,荒原上依旧挂着那轮冰冷的月亮,它亘古不变,静静地注视着地球发生的所有事情,也注视着这个仿冒的月亮和上面即将上演的一切。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