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Byebye.

“假想朋友”

※AU设定 CP双天秤 OOC注意

01

帅戈有个“朋友”。

说不清“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反正某次他早早来到学校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

问名字,说也叫帅戈。

“他”是个挺拔的纤细的少年,总是站得很直,松松垮垮的校服被他穿得合身而得体,脸也好看,大约能迷倒不少小姑娘。

“我确实很受欢迎的。”“帅戈”说。

“是吗……”帅戈从作业里抬起眼,推推眼镜,有点不相信。

“真的,”对方点头,一只手摁在胸口,信誓旦旦地说,“我就是为了受欢迎、被人倾慕、为人敬仰、霸占人们的心,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可是只有我能看见你。”

“这有什么关系?”对方凑上前去勾他的下巴,见他脸红耳赤地猛然退后,又挂上了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没有人能抵挡我的魅力,你应该很清楚。”

帅戈无奈地瞪着对方,对方笑容满面地回视,他最终败下阵来,承认对方说的是对的。

“他”生来就是为了受欢迎、被人倾慕、为人敬仰、霸占人们的心、夺取所有的爱而存在的。

没有人能幸免。

02

帅戈当然很喜欢这个朋友,而且是毫无道理的喜欢,从第一眼在自己的座位上看到这家伙开始就从心里迅速生根发芽的喜欢。

对方应该也不讨厌他,毕竟尽管认为课程很无聊,“他”还是一节不落地陪着帅戈。

“作文课有什么好听的啊?”“他”坐在帅戈旁边的空座位上,托着腮,不解地看着不停记笔记的帅戈。

“要认真听课。”帅戈小小声地告诉“他”。

“他”无聊地伏桌假寐。

“这次考试,咱们班的帅戈同学是年级作文最高分之一,接下来我们请帅戈同学读一下他的作文好不好?”老师把重点讲完,例行公事地请班内作文最高分读一下作文。

帅戈吓得一下子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哎哎,好……”

那家伙从胳膊间转过脸,露出一只蓝眼睛来:“念嘛,我也想听。”

语毕,眼睛微微弯了起来,眼睛里好像有光在流转,好似平静的海。

帅戈颤巍巍地开始念,风从窗户里流进来,教室里很安静。除了他自己的声音,就只有窗外的树叶微微的“沙沙”声,和偶尔响起的鸟啼。

他颤抖的声音也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知道“他”一直在默默地看着他,用那双蓝眼睛。

有些同学心不在焉,有些专注地听着内容。“他”是他唯一的听众,只倾听他的声音。嗓音、鼻息、心跳。

他平静地结束了朗读,教室里响起了几声稀稀拉拉的鼓掌。

“他”也鼓掌,面带微笑地、认真地。

03

升了一个年级之后,也重新分班、编座位了。

帅戈雷打不动的依然是第一位,但他有同桌了。同桌是个白天夜晚都带墨镜的酷哥,帅戈对他的双眼有千百个猜想,最后也没敢问出口。

而后桌是两个很热闹的人。

说热闹,是因为他们两个人,能撑起男子高中生沙雕日常的绝大部分戏份。

“卷毛,你是羊。”

“咩。”

“我待会跟欧应万说我的作业被羊吃了,你可以从旁作证。”

“你没做作业?我把我的借你不就好了?”

“不行啊。”

“为什么?”

“班主任说,世界上好的作业总是一样的优秀,而差的作业则各有各的奇葩。”

“所以呢?”

“所以,怎么会有两份同样差的作业呢?”

“……”

摊开书挡在脸上养神的墨镜酷哥,从书里飘出了一声没忍住的闷笑。

星猫满头揪头发,最后突然伸手搭上了帅戈的肩膀。
帅戈猛然一惊,僵硬地回头。

“同学你好。”

叫星猫的黄毛小子笑得正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

04

帅戈的理科不差,文科要更好一点,被后桌的学渣二人组揪住了天天问问题。

“为什么不问一下大尾呢?”帅戈也好奇过。

星猫露出了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小声道:“你可能不知道他嘴巴有多毒……”

写题的大尾突然清咳两声,星猫猛然闭上了嘴。

大尾继续写题,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星猫捂住嘴巴,用笔杆指了指题目,示意帅戈接着讲题。

帅戈继续讲题。

背后传来了一声清咳,是“他”的。

帅戈正在讲题,没有注意到。

又是一声清咳。

帅戈的题正讲到关键处,没有理会这声咳嗽。

“咳咳咳咳咳!”

帅戈终于把题讲完了,回过头来,看到双手环胸,一脸不爽的他,用口型问了一句:“你感冒了?”

对方伸手就给了他一记脑瓜崩。

帅戈揉着脑门,眼里的问号都要蹦出来了。

“我说你要看着我的时候,请你看着我。”

对方双手撑在课桌上,微笑着逼近帅戈,依然是那双流动着光芒的蓝色眼睛,距离他越来越近,越让他移不开视线:“知道吗?”

“我知道。”

对方满意地拉开了距离。

05

“假想朋友?”阿豪重复了一遍班主任的话。

“对,有些小孩会出现这种现象,长大了就会好了。但是帅戈是个高中生了,好像还存在着这种现象,希望您作为监护人,可以选适当时间带他去看一下医生。”
“好的老师,我会问一下他。”

06

阿豪显然是个不会带孩子的单身钢铁直男,他问帅戈的时候,“他”就在一边抱臂看着,手指一下一下地点着自己的手臂,甚至恨铁不成钢一般地摇了摇头:“没救了这家伙。”

“阿豪先生,可是他不是我的朋友啊。”帅戈双手握着他的水杯,里面的热水正在缓缓升出水汽。

“啊?”阿豪没有理解。

“他……‘帅戈’他,不是我的朋友啊。”

“不是……诶?”阿豪挠挠头,陷入混乱,“可不管怎么说,你说的那个‘帅戈’是别人看不到的吧?你经常跟他说话……会很影响……想和你做朋友的人的。”

“他”的手指停了下来。

这一点,这个笨蛋倒是确实没说错。

“不是的……不是的……”帅戈摇头,茫然地寻找着反驳的话语。

他知道的,只是他不知道要怎么说出来。

所以到最后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07

“你要转校?”帅戈睁大眼睛看着“他”。

“对啊,之后你就见不到我了~”“他”抱臂撇撇嘴,满不在乎道。

等了一会,帅戈没有反应。

“那就这样吧,拜拜了~”“他”挥挥手,转身就要走。

“不对……不对啊。”

恍惚间,帅戈明白了,他伸手抓住了“他”刚放下的手。那纤细修长的手指是冰凉的,他此前从没有碰到过,也不知这是常态,还是“他”太不安。

“他”回过头来看他。

帅戈抬头看“他”,“他”可以清楚地看见帅戈的蓝色眼睛里倒映着他的身影,那身姿不是神明的造物,神明不会毫无道理地将爱倾注在一个人身上,那是自己的梦,是某人用自己的双手捏造出来的美丽,和倾注其中的,满溢的爱与期待。

“你不是我的朋友啊,”帅戈笑道,眼睛里的光彩一点一点亮了起来,那是他眼里从未出现过的光彩,如今显得如此耀眼,“你不是我的朋友啊,‘帅戈’。”

“你”是“我”。

你是由我幻想出来的我,是理想中的另一个我,是我的另一种可能,是湖面的倒映、水仙的花朵。

我不会抛弃你,我会注视你,称赞你、仰慕你。

而你也绝不能抛下我。

他虽然总是很软弱,一旦倔起来,却也是谁也拉不回来的。

“……”

两人不知沉默了多久,心里各自有无数场战役哗啦啦地打着。放弃?坚持?松开?握紧?融合还是分离?对自己的感情是否已经病态?而对对方又是怎样的心境?

帅戈已经有了答案,镜子也即将吐露他的真心。

他握着那只手,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体温,渐渐的温暖了起来。而那只被他抓紧的手,也缓缓地回握住了他的手,而且越来越用力。

与此相对的,是“他”从未用过的柔和声音,好像初夏夜的晚风。他柔声道:“你说对了。”

08

“我们的星猫同学在本次考试中,作文大放异彩,拿到了年级最高分,接下来我们请他朗读一下他的作文!”

“啊!?诶诶诶诶诶!??”星猫猛地站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拿起自己的试卷,颠倒了好几次才确认自己没有拿反卷子,“好、好的……”

帅戈回过头,看着他的同学,微笑道:“不用紧张呀,我也想好好听听星猫的作文。”

END

一点点废话:
这次写了个好像有点惊悚的结局……但他俩没有融合啊,只是小帅戈变得自信了一点这样(挠头)他俩最后是一体两心的状态……就是人格分裂吧。
以往写双天秤,总是写大明星是小透明的保护者一类的姿态,事实上在我的认知里,也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小透明是大明星的创造者,是他希望有一个这样的自己,才出现了大明星的。但大明星却没有“想要一个这样的自己啊”的状态,他对他自己已经很满意了,接下来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在内心上,小透明和大明星应该是势均力敌的,甚至说,小透明内心中有一个大明星,有想要变得强大的野心,这是大明星没有的。
所以这一次,就是写的小透明在这种野心下显现出来的坚定和强大,在这种情况下大明星甚至还会稍显得弱气,体现在文中就表现出了一种甚至是ooc的病娇感……但我觉得小透明对梦想的追逐和努力,以及表现出来的坚定和勇敢付出,还是可以推导出这孩子在关键时刻确实非常可靠的。
他和大明星虽然是相去甚远的两种性格,但是在非常根源的地方,还是完完全全的一个人。
这“一个人”,就是“帅戈”了吧。

多哔哔一句关于双天秤这个cp:
一个人分支出的两个性格的碰撞、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又会回归到同一个根源;喜爱彼此、付出各自的努力去达到相同的目的,这就是我如此喜欢帅戈水仙的原因啊!
有没有朋友也这么觉得的可以一起产产粮啊(哭喊)

※2018年11月24日重新排版,添加些许细节。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 END | Powered by LOFTER